星期五, 九月 15

《校园?社会?》-试着开始 一

《校园?社会?》-试着开始 一


  先尝试开个头吧,万事开头难,该先写现在呢,还是该下写过去呢,过去怎么开始,我好像已经忘的差不多了。这下才发现,我好像记不起什么过去了。
总以为自己的记忆力不错,这次,证明了,我已经记忆力开始严重的强烈的狂热的衰退了。赶快写最近的吧,免得等到我下边乱造之后想写点实际的东西的时候,又让我遗忘掉。人这个东西真奇怪,有时候觉得自己永远忘不掉某件事情,等到真正需要自己回忆某件事情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能回忆的,大多都只是一个模糊的画面而已。
现在的生活,很是拮据,自从我逃离了学校以后,就一直在外面奔波着,不停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不停的奋斗着。说是自己在为了理想,可是,到了现在,我突然却发现我自己没有了理想,有的,只是迷茫,还有失落。
  离开学校一年多的生活,几乎全部是靠着家人和朋友的接济,在勉强的应付,我现在开始不敢面对自己的家人,身边的朋友,把自己独自的囚禁了起来。
如今,我跟着一个老板,就瞎混着,其实,这个老板还是我以前在一个电脑公司上班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客户给我介绍的,那段时间,他的电脑经常出问题,所以,我也就经常给他去修电脑,这样,我们就熟悉了起来,也许是我的运气好吧。
  我在电脑公司干了还没有两个月,一个朋友阿狼突然就突发齐想的叫我跟他做生意,并且,请我吃了几顿饭,因为,他说他觉得我很能干,吃饭的时候还说“给别人打工,还不如给自己干。”于是我也丝毫没有推辞,没几天,很潇洒的炒掉了我的老板,而且,连剩下的工资,我也没有要。阿狼当时还在一个公司上班,并且,工资也不低。
  阿狼其实以前跟我是一个学校的,但是我们没有真正见过面,只是在以前学校的论坛上认识的,并没有多聊几句,但是,当时就这么冲动的相信着他。
  从电脑公司出来以后,我就跟阿狼开始计划,计划怎么开始创业。结果,没有几天,阿狼说他们公司要派他去北京出差,一去大概就是一周,让我先在这个地方看看,我二话不说,满口应承了下来,阿狼出差的那几天,我始终谋划着,因为,阿狼当初请我吃饭的时候,还有两个人,都是别的电脑公司的,听说是他两哥们,我也就屁颠屁颠的跟他那两哥们热情的干杯。到后来,我发现,我辞职开始谋划着怎么创业后,除了阿狼一天和我研究着我们的创业大梦,他的那两哥们,还在电脑公司按部就班的工作着,丝毫没有感觉,让我很冒火。
  阿狼出差前,我们就商量好了,要不,就做电脑,要不,就做服装,而我,则希望做服装,因为当初就有一个朋友跟我商量过做服装的事情,并且我对服装也感兴趣。做电脑的原因是因为阿狼觉得我们几个都在电脑公司上班的,都有经验,所以,就好做点,但是我很反对,因为成本比较高,而且,我们手底下根本没有客户群。于是,阿狼决定,他出差后,我负责调查服装方面,电脑方面,由他的那两哥们负责看,于是,阿狼出差的那几天,我天天屁颠屁颠的往服装市场跑,每天都跟阿狼在QQ上商量着服装怎么做,终于,阿狼决定,要做服装了,让我看个店面,我也屁颠屁颠的联系着,联系好了一个店面,又给阿狼进行着汇报,阿狼还在外地,让我等他回来看。
  我当时很高兴,天天等着阿狼回来,那家伙,终于回来了,还给老婆带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小玩意,然后,回来的第二天,就跟我跑去看那个店面了,头一天,我就打电话给那个店面的店主说第二天面谈,结果,阿狼跟我先去那个店面看了一下,一句话就否定了,说位置不行。并且也没有和那个店主见面,反正位置不行就不行呗,另外再找,我也无所谓。就这么一直耗着,我也一直找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
  阿狼几乎每天都换一个想法,今天开个电脑公司,明天做服装,后天开餐厅,甚至说做一个游戏卖点卡。我估计要不是他还是保留了一些清醒的话,他应该会打算吞并联合国的。其实,当初我联系店面的时候,阿狼的一个想法开始让我不得不开始怀疑他的智商或者是思想,因为当初我联系好了店面,并且告诉了他那个店铺的租金,结果,他告诉我,“你去好好跟那个店主商量一下,看租金能不能半年以后交。”“我操,你以为人家是慈善机构啊?老大,人家也是做生意的啊。”我当时就差点疯掉,结果,他又说,“要是不行的话,你就去问问看租金能不能一个月一交。”我立刻觉得我的血快要从嘴里面喷出来了。同时,那家伙还安慰着我“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你能做到,这是一个公关方法的问题,只要方法好,肯定能行。”我当时恨不得杀了那家伙,就说“我反正不行,打死也不行。我没有那个本事,你回来了,你去公关。”结果那家伙回来,一句话就否定了这个店铺,而且开始每天走马观花的告诉我他的创业计划,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真的够傻B了,开始发现阿狼的那两哥们的确聪明,的确冷静,的确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连续几天,我们的创业始终在我们的脑海之中计划着,始终没有实际上的行动,同时,我的钱,也被我挥霍的一无所有了,还好,阿狼时不时的接济着我,但是,我已经对他失去了耐心,我开始为自己考虑了,最后我的房租也到期了,我却没有钱继续交房租了,只能撤离,搬到秃子那里借宿。房租到期的前几天,阿狼又走了,公司又要他出差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