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7

交流

今天在QQ群里面聊天的时候,突然有朋友说了这么一句话“和人接触越多,我越喜欢狗。”突然很有感触,GOOGLE了一下,发现,原来是一位我从来没有听过,也不知道的一个叫帕斯卡尔的被称作哲人的哲人说的。

这句话,真的是刺到了我的内心,我始终在想着和思考着这句话,我找不出任何理由来让自己接受这句话,因为这句话真的刺到了自尊;同时也找不出任何理由来让自己反驳这句话,因为这句话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很贴切。

交流,我们总是在交流,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中央台好像就有一个栏目应该就叫做《交流》,大概就是这个名字吧,因为,那时候的我,处在一个天真,无邪,无有无忧的童年的亢奋状态,一样也在迷恋着动画片,这样的栏目对那时候的来说,真的有很大高度,而且,我那时候智商和情商也不怎么高,说到智商和情商,我至今也不知道两个到底有什么区别,所以,我经常把这两个词一起说。

印象中,就记得中央台曾经有那么个栏目,好像也在大人看的时候,我也撅着嘴巴看,而且,还带着满腹的怨恨看的,肯定带了满腹的怨恨了。因为,那个时段,别的台好像有破案片,那时候还不知道啥警匪片,哪里来现在这么多,那时候有个演警察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就看,还看的津津有味,不知厌烦,而且,那时候的破案片子,定义中有个警察,有个小偷,也就是个小偷,而且是个胆小的小偷,里面还没有什么精彩的打斗,枪战,这样,也能够看的酣畅淋漓的,要是现在给我看,估计没几分钟,就睡着了。那年代,对警察是相当的崇拜,就像崇拜自己的父母;对里面的坏人,相当的憎恨,就像对偷吃我零食的邻居小孩。到后来,大批港片的进入,警匪片里面打斗的精彩,枪战从头战到伟,而且,对待警察和匪徒的态度大大的逆转,感觉警察就不是好人,非常希望里面的警察都死掉,总是希望匪徒能够获取胜利,开始崇拜里面的大哥级别的人物,简直就是顶礼膜拜啊。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跟题目很不相符,肯定是自己跑题了,开始回到有关题目的话题来,交流记得上过应该是政治课教的吧,好像课本上也有的写,说人是社会性的,那课本多少年没有翻了,也就忘了,不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真的很重要。

对了,好像现在有很多人都用QQ,记得那会刚开始玩QQ,傻不拉唧的在电脑前面,就傻不拉唧的胡扯一通,现在想想,真佩服那时候的自己,就那么胡扯,就能够聊一个通宵,而且,聊的海阔天空不亦乐乎,现在,给我一个聊的时间,我都不知道聊什么了,大不了有陌生人,就你好,对方来个你好,就不知道说什么了,开个QQ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开个QQ吧,怕朋友有事情找。但是好像只是借口,搞QQ的腾讯公司好像前段时间搞了个什么新的服务,就是会员好像可以加1000个好友,在一个论坛上,我看到了有关这个事情的一个回帖,“1000个好友就等于没有好友。”我很喜欢这句话,而且,和我今天听到的“和人接触越多,我越喜欢狗”这句话,同样的有感触。刚开始聊QQ,谁QQ上人要是少点,就会感觉那人没啥能耐,于是,QQ上在线一搜,是个人就加,加到最后,QQ名单中人多了,认识的,没几个,于是又开始一个个的问,“你是谁啊”现在想想,真够SB的,而且,现在看谁QQ上人有好几百个,就也感觉这个人也够SB的。

交流是必须的,但是在现在的成人社会中,人与人的交流感觉充满了太多的功利,交流起来,压力太大,在陌生的场合认识陌生的人,总是要像林黛玉这个虚伪的女人一样时时留心,步步在意。太累,真的太累了。可是,没有办法,还是必须要交流啊,而且要假装的推心置腹,肝胆相照,把自己伪装的严严实实的,真害怕自己露出什么破绽来。

今天看到这句话,感觉挺在理的,跟狗在一起,多好,给他吃点食,他就冲你摇尾巴,不给他吃,照样冲你摇尾巴,而且,不会背叛什么的,就这么简单,很可惜,今天春年的时候,养了条狗,谁知道,狗年还没有过完,就莫明其妙的死了,死的让我也感觉莫明其妙的,挺悲哀。

这个世界有时候想想,也就那么简单,没啥难的,不就一个交流吗,不过我写的这些,好像跟我的题目有很大出入,可能是因为我的智商和情商太低的问题吧。

没有评论: